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济南市探索试点水权水市场建设

2020-04-21 11:2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近日,济南市印发《济南市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将作为我市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的主要依据,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全市实施节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方案》明确提出,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生态景观等优先使用再生水,用水户违规记录将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方案》确定了六大行动、18个具体任务和4项保障措施,包括建立市、县两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探索实行节水奖励补贴制度,将水资源节约的主要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

  对用水大户和工业园区,我市也将探索建立水务经理制度,并建立倒逼机制,将用水户违规记录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同时,我市将逐步探索试点推进水权水市场建设。用户用水需求增大,可以通过水权交易购买其他用水户节约的水量。(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