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井喷增长673%!济南去年新增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超两千家

2020-04-21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张佳伟) 记者今天上午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能力济南大力培育知识产权贯标企业,2019年全市新增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2014家,同比增长673%,贯标认证企业总数达到2313家。有力提升了济南市知识产权规范管理能力,提高自主知识产权价值。

  记者了解到,近年济南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及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从三个方面着手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力”,知识产权赋能步入了“加速期”。

  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伟介绍,自实施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工程以来,济南市助力企业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发展目标。2019年,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新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被新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累计达80家,其中培育瞪羚企业6家,准独角兽企业1家。

  培育知识产权贯标企业

  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能力

  谭伟介绍,济南去年积极引导企业贯彻执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规范管理能力,提高自主知识产权价值。2019年,全市新增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2014家,同比增长673%,贯标认证企业总数达2313家。

  推进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

  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谭伟表示,近期国家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山东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先后落户济南,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在这一利好条件下,济南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市中、槐荫、天桥、章丘先后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区,济阳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