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假冒侵权3M口罩 没收扣押再罚25万!济南“铁拳”出击净化知识产权环境

2020-04-21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张佳伟)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建森在会上介绍,2019年济南市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在2019年开展的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春茶地理标志专项保护行动、专利代理机构“蓝天”专项整治等五大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后,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

  2019年,济南市对部门间的执法配合进行了加强,建立起联合执法协作等办案协同机制、加强地区间执法协作,搭建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形成了多元化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机制,构建起了知识产权的“大保护”。

  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济南市建立起了中国(济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专利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服务;对内外资企业,对国有、民营企业,对大企业和小微企业,对单位和个人的知识产权,济南在知识产权执法中也做到了同等保护、一视同仁,优化了企业的营商环境。

  王建森同时在会上发布了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记者注意到,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严厉打击销售商标侵权口罩。今年的2月4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接到举报,丁某某销售假冒侵权3M口罩。经立案调查核实,本案共涉及侵权口罩3050个,违法经营额47550元。经商标权利人鉴定确认,丁某某已构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3M”专用权口罩行为。根据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证据,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没收扣押了侵权商品,并处罚款25万元。

  王建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口罩、消杀用品的质量和市场秩序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违法案件。特别是对涉及口罩防护用品的制假售假行为,严格依法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知识产权保护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