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小鸭”是驰名商标,“顶呱呱”不能随便叫

2020-04-21 1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通报了“顶呱呱”商标不予注册案,“小鸭”是中国驰名商标,该公司注册有“小鸭顶呱呱”商标,同业竞争者在明知的情况下,申请注册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顶呱呱”,不予注册,积极保护驰名商标。

  “小鸭”是济南某企业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创建并经营至今的驰名商标,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小鸭小鸭顶呱呱”成为流传一时、耳熟能详的广告语,企业注册有“小鸭顶呱呱” “小鸭圣吉奥”等商标。2017年,该企业对山东某公司的“顶呱呱”商标申请提出异议。被异议商标申请指定用于第11类“厨房用抽油烟机;电动干洗机;电吹风;空气消毒器”等商品上。

  2019年7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后认为,被异议商标指定使用商品与异议人引证商标核定使用的部分商品功能、用途等相同或者相近,属于类似商品。被异议商标与异议人引证商标在文字呼叫、含义、图形要素、风格等方面相近,因此双方商标已构成使用于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并存使用易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据《商标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五条规定,决定不予注册。

  该案的“小鸭”驰名商标拥有较高知名度,同业竞争者在明知的情况下,申请注册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易造成消费者的混淆误认,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不予注册,维护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