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诚邀各地企业家成为泉城“市民”

2020-04-26 09:2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近日,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姚佳把企业营业执照和一封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亲笔签署的《致新开办企业的一封信》,连同内有印章、税控设备以及各类涉企扶持政策“大礼包”,递到了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手中,这让企业负责人感到十分惊喜。

  随着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改革开放力度的加大,来济南投资的企业家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其中外省市投资者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佳佳帮您办”服务专班,实施“一企一策”帮办服务,全面推行企业容缺受理机制,扩大“秒批秒办”自助审批系统使用领域,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7万户,同比增长28.24%。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亲笔签署了《致新开办企业的一封信》,欢迎各地企业家成为泉城“市民”。信中详细介绍了济南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发展战略、人才资源情况以及服务企业的理念,推介“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来济投资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和爱护。

  营商环境就像一根扁担,一头担着城市发展,一头担着企业未来。在4月22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将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作为12项攻坚行动之一重点推进,聚焦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抓好流程再造,深入推进法治和诚信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敢于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细读《致新开办企业的一封信》,市委、市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服务企业之情体现在字里行间,这是济南向企业家发出的一份盛情邀约。正如信中所说:“使命催征步履急,改革创新无穷期。济南市人民政府热忱欢迎企业家投资济南,成为泉城‘市民’。”通过这封信,广大投资者不仅了解了济南,还可以感受“济南温度”、体验“济南速度”,这将为优化济南营商环境提供“稳”的基础、注入“进”的动力。

  据了解,由市长亲自致函新开办企业的企业家,推介城市,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全省尚属首次。下一步,在市及区县登记注册的新设企业都将逐步获得政策服务“大礼包”,里面包括企业家们关心关注的涉及税收政策、人才智库优惠措施、民企专项服务举措以及与企业后续开展经营中需要办理的各项许可事项。企业家还可随时对我市政务服务情况进行评价,近距离地提出意见建议,促使我市更好地改进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