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超80家 济南形成本地化口罩产业链条

2020-04-2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佳伟)记者今天上午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达到80余家,本地化口罩产业链条已经基本形成。

  防疫物资的生产扩大,成为济南市工业经济复苏的表现之一。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唐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虽同比下降2.7%,但降幅较前2个月收窄8.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其中3月份增长8.8%,居全省第1位。

  今年一季度,济南市的工业经济呈快速回升趋势,重点行业增长势头良好。在41个行业大类中,有13个行业实现了增长,增长面31.7%,较前2个月提高9.7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信息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1.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1.8%,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5.8%,医药制造业增长5.2%。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