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五一”期间山东省医保局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停机 济南市民就医没影响

2020-04-28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韩黟瞳)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山东省级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4月30日20∶00至5月5日24∶00迁移至省政务医保专享云,期间关停省级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受其影响,济南市医保异地联网服务将暂停。市级医保结算系统不受影响,济南市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就医和结算不受影响。

  山东省级医保信息系统停机期间需到外地就医怎么办

  山东省医保系统停机期间,济南参保人需要在异地联网定点医院进行医保住院或门慢结算时,可暂缓至5月6日结算或先行垫付医疗费,然后到济南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进行手工报销。

  手工报销手续需提供医院收费有效票据,费用清单,出院记录(诊断证明)。属于意外伤害情形的,须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第三方赔付材料(或个人书面承诺书)。

  济南市医疗费手工报销业务可以“掌办”

  济南市医保参保人可使用“济南医保”支付宝小程序,直接按系统引导上传有关材料,医保部门将根据上传的材料直接进行报销结算。网上上传材料的,实体材料可以用挂号信或EMS邮寄到济南市站前街9号2楼医保大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