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医问诊、院内制剂能不能也纳入医保

2020-05-11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章丘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米广忱此次带来聚焦中医药纳入医保的问题的提案。

  辨证论治是中医认识和治疗疾病的特有方式,“中医师开药方,有个辨证论治费,我们一直没有纳入医保,我建议把开药方的辨证论治费纳入医保的报销范围。”米广忱告诉记者,“目前只有主任医师开中药方,才有一个辨证论治费(30元左右),其他的主治医师、一般医师就没有这个费用,这就使得大家从事中医内科的积极性不是很高。”

  “我们现在中医院都有一些院内制剂,就是医院根据病人的需要自己做的一些药品。”米广忱说,这些制剂都是医院自己研发的制造的,也都在山东省进行了备案,是明确准许生产并在院内销售的。“但是这些制剂却没有被纳入医保目录,我建议可以把院内制剂纳入医保药品目录,让老百姓能更优惠地享用。”米广忱表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