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人大代表张庆河谈石化产品深加工

2020-05-14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今年济南市两会期间,济南市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党委书记张庆河围绕医用无纺布产业链提出建议。他表示,如何发挥济南炼化的优势,建设医用无纺布加工产业链,是这次疫情带来的全新思考和举措。

济南市人大代表张庆河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炼化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号召,牢记使命责任,践行国有大企业的担当。”张庆河告诉记者,济南炼化生产的无纺布、熔喷布确保了济南市口罩企业的原料供应,其中熔喷布80%以上由济南市工信局调拨使用,为济南市40多家口罩生产企业提供原料,大大缓解了济南市场一布难求的紧张局面,为圣泉集团生产石墨烯口罩走出国门提供了有力保证。

  “我们积极落实济南市委常委会关于‘石化行业要支持济南炼化和圣泉集团等企业在熔喷布、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方面形成新的增长点’的要求,正在积极开展论证和研究。”张庆河表示,通过这次疫情,他们看到无纺布及其后续医疗卫生产品需求巨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与此同时,济南市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打造医疗康养产业集群,也为产业链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在无纺布产业链方面,张庆河分析说,济南炼化已经具备了坚实的无纺布产业链基础,具有长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稳定的客户群,拥有高端纤维料专用的聚丙烯及熔喷料生产装置基础,可为中高端市场提供性能优异的医用无纺布原料。

  “从全国来看,广东、福建、湖北、河南、河北都有较大的医用无纺布加工产业链基地,而济南乃至山东还没有。为了确保关键时期防疫战略物资的生产供应保障,济南市委要求依托济南炼化建设完善的高端医用无纺布加工产业链很有必要、切实可行。”张庆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上报中国石化总部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获得批复。

  张庆河还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济南炼化从三月下旬启动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尽最大努力争取原油加工计划,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优化生产、降本压费、节能降耗,争取创出最优效益,尤其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