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3件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03件

2020-05-15 13:2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根据报告,截至5月13日上午11时,大会收到议案33件。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就经济发展、卫生防疫、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交通建设、城市管理、文旅康养、科技教育等关系济南长远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

  33件议案中,教科文卫方面5件;内务司法方面1件;城建环保方面16件;财政经济方面11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以上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代表提出的这些议案,有的不属于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有的案据不够充分,有的方案不够具体,建议均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有关机关或组织研究处理。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加强协调督办,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作出答复。

  另外,截至5月13日下午5时30分,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03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已交有关机关或组织研究处理。(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