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把握机遇只争朝夕 咬定目标聚力攻坚 以奋进姿态高高扬起省会龙头

2020-05-16 16:3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锚定未来前进航向,汇集泉城儿女共识,凝聚攻坚决胜力量。在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今年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省会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时代济南改革发展大计,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全面开启“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也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针对济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在省会发展的紧要关头为我们把脉定向,对济南发展提出了更高定位和新的要求——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为我们重整行囊再出发指明了努力方向、理顺了思路举措、注入了强大动力。这是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更是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新征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机遇,趁势而为、奋斗进取,迎难而上、聚力攻坚,努力实现GDP过万亿元的历史性突破,以实际行动趟路子、当引领、作示范,以奋进姿态加快扬起省会龙头。

  以奋进姿态加快扬起龙头,谱写省会现代化建设全新篇章,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全市上下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仰,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上旗帜鲜明、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紧紧跟随。今年6月14日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到山东、到济南视察两周年,我们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聚焦省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短板弱项,拿出实招硬招,逐项攻坚突破,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在济南落地生根。必须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紧紧咬定夺取“双胜利”、实现GDP过万亿元的目标,以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策,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推进重点工作攻坚,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最大程度地夺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敢闯敢试、打破藩篱,勇立时代潮头,敢领风气之先,在解放思想中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想方设法破除省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以赴推进实施12项重点改革攻坚行动。必须建强队伍、强化保障,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做好省会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省会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发展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社会保障,提供更有温度的医养健康服务,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用心用情把两会上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须奋蹄。践行新使命、实现新跨越,呼唤只争朝夕的奋进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两会胜利闭幕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已经明晰,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就是要以更积极的作为加快发展、以更务实的行动攻坚决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铆足干劲、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