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80家企业的91个产品为山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强大信息化支撑

2020-05-20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曹戈艺)今天,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在线经济、非接触经济等各类在线新经济形式蓬勃兴起,发挥了突出作用,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 

  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济南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和智慧名城,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蓬勃发展,产业门类齐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支撑有力,应用场景丰富、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具备在线新经济率先萌发和成长的“肥沃土壤”。 

  疫情期间,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两批征集并发布了500个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在线问诊、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生活服务等诸多领域,80家企业91个产品入选山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占全省总数的61%,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支撑。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