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保岭:聚焦蓝图同心谋,撸起袖子加油干 加快推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

2020-05-21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济南市章丘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21日上午在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马保岭、边祥为、王继民、赵立元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马保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保岭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及决议决定,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各位代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

   

  马保岭说,2019 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矢志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在这其中,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保岭指出,大会的胜利闭幕,吹响的是前进的号角。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济东新区强势崛起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是一个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的“新起点”,是一次矢志强势崛起、再创事业辉煌的“再出发”。区委一届八次全会确定了“1266”工作布局,就实现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各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确,布局已经展开,关键就是咬定目标、勇毅笃行,一步一步把蓝图变为现实。希望全体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1266”工作布局上来,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强化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既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作好表率,又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拼搏、共创未来,努力在推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的生动实践中展示新作为、争作新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马保岭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牢牢把握“两个机关”定位,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创新“善为”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上发挥新作用,在“六稳”“六保”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汇聚民心民力上实现新进展,努力推动在全区上下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浓厚氛围。

   

  马保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切实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支持配合人大行使职权,主动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力办好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创新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聚焦蓝图同心谋,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加快推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进行了选举,边祥为当选为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区长、赵建新当选为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结果公布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区长边祥为、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建新与代表见面。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和补充的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两组进行了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仪式后,新当选的区长边祥为做了表态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