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线下招聘重启!济南人才市场举办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招聘会

2020-05-28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济南人才市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线下招聘会。39家国有企业、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携带1600个就业岗位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500余名劳动者进场求职,220人现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在济南人才市场门口,设置了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区域,并配备有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求职者佩戴口罩排队接受体温测试,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或扫人才市场场馆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有序入场。
  为确保安全,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人社局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安排专人对招聘大厅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按不超过全场50%比例设置展位等要求,严格控制招聘会规模,对全部78个展位采取单向设置、保持距离的原则,选取大厅靠外墙一侧开放展位39个。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动态管控进场人员,进场人数达300人,立即实施人员限流。
  入场求职者多为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驻济高校应届毕业生,还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外地高校济南籍毕业生。除了高校学生,不少有求职需求的社会人士也闻讯赶来选择心仪的岗位。
  招聘会的举办不仅为求职者带来实惠,还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参加本次招聘的39家单位涉及建筑施工、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人力资源、餐饮、化工、市场营销、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不乏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
  为了能抢到优秀人才,入场企业所提供的1600个就业岗位涵盖了管理、教学、研发、工程、销售、财会等诸多方向,并提供了优厚的福利待遇。一家机械施工企业,不仅提供6000—10000元的月薪,在公司工作3年以上的购房时,公司还可以提供无息借款10-20万元。而另一家建筑工程企业,给本科以上的结构工程师提供的月薪是10000-15000元,并且把“双休”的字样牌子放在了展位上。  
  此次线下招聘会后,济南人才市场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在继续举办网络招聘会的同时,定期举办线下招聘活动。(通讯员 王帅 李文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