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跨越黄河,你的选择将更多!今年济南要建6条跨黄通道

2020-06-04 10:4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城市的高度由经济决定,城市的宽度由交通引领,从大明湖时代到黄河时代,跨越黄河,走隧道还是桥梁,从东北向西南,你的选择将越来越多!

  据悉,目前济南跨黄河通道有12条,均采用桥梁形式。除了在建的“三桥一隧一高速”,未来,主城区范围内为减小对黄河生态环境及景观影响,尽可能采用隧道穿越,规划新建黄岗路隧道、航天大道隧道、新建黄河大桥复线工程等;城市外围既有通道间距较大,结合高速铁路及高速公路的接线要求及功能需求,规划新建绕城大西环、济郑高铁桥、济滨高铁与国道308公铁合建桥。

  2020年,济南计划建设6条通道:黄岗路穿黄隧道、航天大道穿黄隧道、济滨高铁与国道308公铁合建桥、济南黄河大桥复线工程、绕城大西环、济郑高铁桥。

  【新闻多一点】

  现有跨黄通道包括:

  长清黄河大桥,东起220国道,西至324省道,连接济南与德州,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2018年6月21日通车运营。

  齐河黄河大桥,西起309国道,东至济齐路,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2018年5月16日通车运营。

  津浦铁路桥,津浦铁路桥南岸为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曹家圈村,北岸是德州齐河莒协村。

  京福高速桥,北起自德州齐河池庄,南接济南槐荫杨庄。跨越黄河大堤,同时连通京福、京沪、济南环城高速三条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1999年7月建成通车。

  京沪高铁桥,位于济南境内,是北京至上海、太原至青岛铁路两线共用的四线桥,2010年4月14日建成。

  建邦黄河大桥,位于济南西北部新徐庄附近,南起二环西路连接,北接国道309线,2010年12月21日建成通车。桥长2145米,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是黄河上首座中央索面三塔斜拉桥。

  泺口铁路桥,1909年7月开工,1912年11月竣工。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坐落于济南北部,南依大坝、北枕鹊山,目前唯一一座在黄河上承担铁路运输的百年老桥。

  济南黄河大桥,位于济南北郊,1982年7月建成通车,双向4车道。

  济南黄河三桥,南起遥墙,止于崔寨,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

  济阳黄河大桥,北起济阳城西南侧,南至章丘高官寨镇与省道321线交会,2008年11月26日正式竣工通车。

  平阴黄河大桥,位于平阴县西部龙桥村西,1970年12月1日建成通车。

  青兰高速黄河大桥,北起聊城市东阿县,南至济南平阴县东阿镇,双向六车道。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