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真金白银!济南市发放稳岗补贴5.09亿元 惠及企业6.3万家

2020-06-05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曹戈艺)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举办的“12项改革攻坚行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至5月,济南市共发放稳岗补贴5.09亿元,惠及企业6.3万家,稳定岗位115万个。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介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的第一稳、“六保”的第一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人社部门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锣密鼓地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确保了济南市就业大局稳定。

  王壮介绍,今年1月至5月,济南市城镇新增就业5.9万人,完成任务指标的39.08%,登记失业率为2.01%,低于年度控制目标;发放稳岗补贴5.09亿元,惠及企业6.3万家,稳定岗位115万个;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37.93亿元,预计2至6月共计减免52.18亿元。可以说,这些政策都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稳定了岗位,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