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补充通告:申报时间不再受毕业五年内限制

2020-06-12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范金鑫 实习生 李秀娟)6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济南市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通告》执行中的具体问题,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有关事项进行了补充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对于此前颇受关注的购买期房信息的登记及认定,对暂未取得契税计税依据的,可先行进行登记填报,并由所在单位对申报情况进行初审,待申请人取得房屋的契税缴税依据后,可于下一个申报期内补充相关材料。正式申报时间不再受毕业之日五年内的限制。

  在省级社保的认定方面,《通告》提出,符合条件的省属及以上驻济企业、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引进人才,在省直社保信息中未体现申请人社保缴纳地的,由申报单位对申请人是否在济缴纳省直社保的信息进行补充填报。

  单位注册认定方面,驻济企业在线注册单位账号时,对已经市场监管信息系统反馈数据的,可不再单独提供企业纳税信息。

  关于购买期房信息的登记及认定,《通告》提出,根据人才购房补贴工作安排,符合申报条件的引进人才购买期房,对暂未取得契税计税依据的,可先行将相关信息通过济南人才安居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登记填报,并由所在单位对申报情况进行初审,待申请人取得房屋的契税缴税依据后,可于下一个申报期内补充相关材料。申请人填报内容作为预登记信息,申请人的婚姻及住房状态以预登记信息提交之日为准。预登记中购买期房网签备案时间应符合《细则》要求,正式申报时间不再受毕业之日五年内的限制。

  申请人在正式申报时,其就职单位发生变更的,应由正式申报时所在单位进行确认提报,单位注册及申报程序按相关政策执行。如人才户籍迁出济南或离济就业,以及人才所购住房已经发生转移的,则不再受理该人才购房补贴申报。

  人才购房补贴预登记将在2020年度人才购房补贴审核工作全部结束后组织开展,具体时间及填报程序将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