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7月起新房交付须提供数字版说明书

2020-06-25 0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下月起,济南竣工验收的商品住宅工程,在办理交房手续时除了纸质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外,还会收到数字版BIM商品住宅说明书。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住宅交付工作,方便业主使用管理,提高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同时提升济南市建筑业信息化水平,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有关部门组织搭建了济南市数字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服务和管理平台,制定了《济南市BIM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的模型要求和实施流程。

  根据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竣工验收的商品住宅工程,房地产开发单位应按单位工程、不同户型分别编制《说明书》,在办理交房手续时与纸质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一同交付业主。

  通知要求,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把《说明书》作为工程竣工验收阶段质量监督的重要内容,监督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出“按规定完成《说明书》”的承诺。各级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要提供《说明书》所需要的BIM模型。未按规定要求提供《说明书》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得通过竣工综合验收。

  购房者可扫描纸质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中的二维码查阅和使用BIM版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商品住宅二次交易的,提倡业主妥善保存“说明书”并同时移交。(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