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黄河浮桥已经陆续拆除

2020-06-26 0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黄河河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防洪调度和应急处置水平,黄河水利委员会将于近期增加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腾库迎汛。届时,山东黄河河道将出现一次较大流量过程。根据《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各浮桥运营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标准拆除浮桥并加强承压舟锚固,济南市黄河浮桥已经于近日起陆续拆除。由于各浮桥运营单位所处河段地势不同,浮舟吨位不同,拆桥时间并不统一。

  6月24日黄金浮桥、燕李浮桥、西兴隆(友谊)浮桥、平安(北张)浮桥已拆除,6月25日进行拆除的浮桥有,东大浮桥、齐长马头浮桥、顾娄浮桥、泺口浮桥、济北浮桥、东城浮桥,其中泺口浮桥已于6月25日8时拆除。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浮桥拆除情况,出行前规划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根据《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当预报黄河花园口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已架设浮桥必须做好拆除准备,并按照黄河防汛指挥机构或黄河河道主管机关的指令按时拆除浮桥。大流量过后,各浮桥所在河段上游最近的水文站河道流量小于2000立方米每秒且预报没有后续洪水时,经所在地市级黄河河道主管机关同意,浮桥方可运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