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

2020-07-08 0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每一个曾经走过考试季的人,都在记忆深处镌刻了关于考试季的回忆烙印;每一位考生家长,都在用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心底那份默默的祈愿;每一位备战的考生,都在分离的不舍、考前的忐忑和期盼中等待。在中考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能让莘莘学子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向人生的更高目标,济南市教育局发出倡议:献出您的爱与祝福,让我们共同创设安全、安静、顺畅、愉悦的考试环境!

  一、低碳出行,考试季期间,如果您的家中没有考生,请让您的爱车放个假,低碳出行。特别是住在考点附近或需要途经考点附近的您,为了防止堵车影响您的心情,可以考虑一下绿色低碳出行。如确需驾车外出,请您尽量避开开考前与终考后时段。

  二、友情避让。开考前时段在路上遇到送考车辆时,在您方便的情形下,能否体谅一下考生及家长的焦灼,尽量让行。如果您在路上遇到考生出行困难,能否热情地送上一句关切的问候,也许他很需要您的帮助。

  三、安适静好。 恼人的闷热天气,禅嘶蛙鸣,我们希望得到您的帮助,为考生多留一份安适静好。学习、居住区及考点附近,希望所有的高音噪音不要来凑热闹,挤进这已很紧张的考试季。如果考试期间您驾车经过考点附近,请您悄悄地走过。如果您家有考生,关掉肥皂剧来点轻音乐,或者陪孩子散散步聊聊天,给点心灵的闲适舒缓。

  四、文明送考。如果您是送考家长,路上请您谨记安全,文明出行,提早约定考后接孩子的地点,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请把考点附近的整洁、敞亮留给考生,不扎堆聚集,形成风险,不乱停乱放,堵塞交通,不乱丢垃圾,污染环境。

  五、诚信应考。人脸识别、两次安检、人工+视频监考……众多科技手段加持,为考生们创设了更加公平的考试环境。如果您是考生家长,请务必教育孩子远离违纪舞弊风险,为人生交上一份诚信的答卷。(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