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中考温馨提示二 | 这些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和家长务必知晓!

2020-07-11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2020年九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2日至14日进行,2020年八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5日进行。这些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和家长注意啦!

  自我防护篇

  01 不聚集

  考试前和考试期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交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02 安全行

  考生要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的,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下车应及时做好手卫生。

  03 戴口罩

  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准备并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身份核验时取下,考试时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

  04 勤洗手

  考生可自备消毒湿巾,进出考场前后注意洗手。

  05 防感冒

  考试期间请广大考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及时添加衣服,防止感冒,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迎考。

  考场防控篇

  01 考生入场要求

  ◆考生要提前打印有效期在考试时段内的“健康通行码”,并在进入考点、考场时出示。

  ◆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驻考点医务人员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02 身体不适报告

  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03 避免扎堆聚集

  ◆考生应服从考点(场)管理,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

  ◆考生要提前与家长约定接送地点,防止在考点门口聚集。

  ◆送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

  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