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下周一可以复工 济南影院准备就绪待通知

2020-07-17 09:4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7月16日讯 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将于7月20日开放营业。济南本地多数影院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已经准备就绪。相关部门表示还要等待省里的通知。

  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同时要求全网络实名售票;交叉隔座,距离1米以上,上座率不超过30%;每日排片时间减半;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食用食品。

  而记者也从济南一家院线得知,影院复工之后能够确定上映的大部分是一些老片子,中影给出的片单有《中国合伙人》《流浪地球》《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捉妖记》《寻梦环游记》《幸福来敲门》《风声》等。而新片则确定有7月20日上映的《第一次别离》,7月31日上映的动漫电影《妙先生》和《呆瓜兄弟》。此外,记者也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由马思纯、黄景瑜、钟楚曦主演的《荞麦疯长》和由江志强监制,姚婷婷导演,李鸿其、李一桐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已经定档七夕。(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