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部分户籍业务可以邮寄渠道办理

2020-07-18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给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方便,日前,济南市公安机关再推服务新举措,首批实现了办理婚生婴儿随父母出生登记落户、参军入伍注销户口、持准迁证迁出户口等三项业务的“不见面办理”。自即日起,群众在办理上述三项业务时,可自愿选择通过邮寄渠道“零跑腿”办理或到派出所一次办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数据赋能”和济南市“无证明城市”建设要求,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户籍业务办理的新需求、新期待,济南市公安机关通过对户籍业务办理程序进行流程再造,研发了户籍“不见面办理”模块,通过网上审核、证件邮寄渠道,首批实现了三项户籍业务办理“零跑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