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农产品冷链物流出新招 引导小区建生鲜投递柜

2020-07-18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全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依托市场专业主体,引导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加强生鲜投递柜、社区配送站等末端节点建设,推广冷藏箱、箱体蓄冷等配送设备和技术,疏通“最后一公里”。

  济南提出,到2025年,创建1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新建和改造提升50个田头市场、450个村级仓储保鲜设施,果蔬、肉类和水产品的综合冷链流通率达到50%左右,冷库容量达到300万立方米,冷链运输车辆达到900辆,国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达到10个以上。在完善生鲜农产品下行冷链物流基础设施方面,济南提出,依托市场专业主体,引导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加强生鲜投递柜、社区配送站等末端节点建设,推广冷藏箱、箱体蓄冷等配送设备和技术,疏通“最后一公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