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斩获7项中国专利奖 专利金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0-07-20 09: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揭晓,我市共有7项发明专利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1项、优秀奖4项。在8个获最佳组织奖的单位中,济南市知识产权局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和联合颁发,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级别荣誉。在所有专利中,发明专利最能体现申请人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含金量”也更高。据悉,在揭晓的30项中国专利金奖中,我市2项发明专利入围,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培育和推荐,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变电站带电水冲洗机器人系统及方法”、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酶切法制备寡聚透明质酸盐的方法及所得寡聚透明质酸盐和其应用”2项发明专利斩获中国专利金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77项,其中专利金奖5项。

  中国专利奖不仅仅是一个奖项,背后更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为鼓励创业创新蓬勃开展,催生更多高价值专利,获奖企业将获得真金白银的资金奖励。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近期启动中国专利金奖奖励申报工作,根据相关政策,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20万元奖励。(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专利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