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或在南部山区再建高铁站

2020-07-22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日前,山东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南山车站片区综合配套方案研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根据公示,将对济枣高铁南部山区设站的配套规划进行推进研究,也就是说济枣高铁或要在南山设站,济南又将再添一高铁站。

  根据山东政府采购网发布的采购公示,项目采购人为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预算金额为68万元。为了保证济枣高铁南山车站片区配套项目的研究质量,加强研究过程中的工作对接,加快项目进度,本次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供应商为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根据此前规划,济枣高铁依次设置济南东站、济南港沟站、泰安东站、宁阳东站、曲阜东站、邹城站、滕州东站、枣庄南站和台儿庄站等9个车站。其中济南东站为既有站,港沟站为济莱城际铁路既有站,济枣高铁路过济南实际上无新建站点。

  但因济枣高铁从南部山区经过,各相关部门认为不在这里设站很是可惜,为此做了大量推进工作。“按照国家铁路网的规划,济枣高铁没有南山这一站点,我们在争取谋划,群众比较支持这事。我们是在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一些配套方案,相当于可研报告,就是研究设站的可行性。”交通规划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

  这一提议如今终于有眉目,据悉,7月15日,济南市政府专门召开协调推进会,交通局汇报了设站建议,7月17日,济南市政府批准了关于济枣高铁南山设站的建议,上周已经报送给了省政府,目前正在走流程。

  根据省政府的要求,济枣高铁将于2020年10月完成项目全线初步设计工作,并于年底前开工,济枣高铁最迟在8月底前完成可研批复工作,目前设计阶段工期也是非常紧张,推动南山设站也是迫在眉睫。若成功推动该项目落成,济南将再多一个高铁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