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会城市圈”企业登记异地办

2020-07-23 0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改革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将依托“政银合作”网络体系,打造省会城市圈7个城市企业登记“异地申请、异地办理”。此外,济南在省内率先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全城通办”模式,企业登记注册可就近办理,平均节省时间约4.5小时。

  据悉,今年以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陆续推出了容缺受理、独任审批师、企业开办“全城通办”和“一业一证”改革等创新举措,大幅精简申报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全力打造“极简审批”济南模式,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和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增添了新的动力活力。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表示,在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全城通办”模式基础上,按照省会城市圈一体化要求,将依托“政银合作”网络体系,实现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德州、泰安、聊城等7个城市企业登记“异地申请、异地办理”,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同时,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在审批中的深度应用,实现审批过程中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制发、同步亮证、同步应用,以电子印章、电子证照推动纸质材料免提交。积极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推进市级事项调整由市区(县)两级实施,实现事项市区(县)同标准办理、多点办理、就近办理,打造企业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