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立陶宛驻华大使访问济南并为国际友城花园揭幕

2020-07-2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23日下午,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访问济南,为济南市首个国际友城花园——立陶宛比斯托纳斯花园揭幕。 

  比斯托纳斯国际友城花园位于市中区玉函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绿地内。该花园的造型设计以传统立陶宛式房屋外形为轮廓、采用平面转立体的方式建设,并饰以立陶宛特有的芸香等植物,突出比斯托纳斯市的城市特点,体现了立陶宛传统民族文化的总体特征。“国际友城花园”项目是我市国际友城合作创新的新模式,更是践行外事为民服务创新的新路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要求,市外办坚持大开放战略,着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积极营造优良的国际环境,并将“济南国际友城花园”项目作为城市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一环,邀请我市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城市共同参与,由友城提供具有当地城市、国别特色的花园图纸,我市将国际友城花园融入“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的新名片建设中,增加市民身边的国际化元素,并通过不断丰富友城花园的功能使其成为市民了解友城及其国家风俗文化的开放载体。 

  “济南国际友城花园”项目提出后,首先得到了立陶宛友城比斯托纳斯市的积极响应,提供了具有典型立陶宛房屋建筑特色的设计图纸,市中区结合区域改造,整合现有绿地资源,建成了比斯托纳斯花园,成为我市对市民开放的第一个国际友城花园。立陶宛驻华大使曾专门致信我市,对济南市在疫情期间的高效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对友城花园的建成开放表示祝贺,并希望能在比斯托纳斯市建设济南花园,见证两市的深厚友谊。 

  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黄河流域对外开放新高地构筑行动”《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计划(2020-2022)》《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都明确提出提升济南国际化水平,营造优良国际化环境的总要求。市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做好“济南国际友城花园”项目的同时,多措并举,高标准编制《国际化社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与服务通用指南》和《济南市公共服务领域名称英文译写规范》三个济南市地方标准,为我市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标准支撑,助推国际化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加大力度打造“类海外”环境。 

  目前,“济南国际友城花园项目”已得到日本、韩国、乌克兰、保加利亚等9个友城的积极响应。别具特色的国际友城花园,将助力我市开放、包容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塑造,并将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景观和文化软实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