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发布文明游园倡议 不营火烧烤 不向泉池投掷废弃物

2020-07-28 11:1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联合发布《济南市文明游园倡议书》《济南市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倡议市民游客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园。

  据悉,此次倡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倡导文明游园理念,规范不文明游园行为,打造魅力公园(景区),向市民游客提供“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文化优秀”的游园环境。

  内容包括共同战胜疫情、爱护公园环境、爱护公园设施、爱护公园动物、爱护园区水景、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健身活动、树立文明形象等八大项,其中不私挖野菜,不营火烧烤,不随意搭帐篷、吊床;不向湖泊、泉池、护城河等水域内投掷废弃物,不污染水质;不携带宠物和易燃易爆等各类危险物品入园;不噪声扰民,不野泳垂钓,不在湖面水边嬉戏打闹;不在坐椅坐凳上躺卧等都被写进倡议。(来源:济南日报——舜网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