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实现“全域通办”

2020-08-01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6个地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银行各市分行分别签订了“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协议”,标志着省会经济圈7市实现企业开办“全域通办”。

  当日,来自淄博市的刘洪兴便通过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领取了“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实施后的首张营业执照,成为这项举措的首位受益者。

  今年6月,省政府提出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会经济圈,推动济南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以中心城市引领都市圈、以都市圈带动经济圈发展,加快同城化进程。为此,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推行“政银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与工商银行系统进行对接,联合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6市推出企业开办“全域通办”的新模式。

  按照“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模式,投资人在省会经济圈范围内开办企业,可到本地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申请,通过工商银行系统提交到企业经营场所所在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通过后由“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打印并寄发营业执照。同时,由工商银行各市分行为企业提供印章刻制、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等“链条式”服务,从而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让申请人足不出市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过程。

  据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充分发挥“政银合作”网点便利、网络完善的优势,探索创新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过跨市办理的形式,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群凝聚力、融合力和竞争力,实现城市间互利多赢。

  据悉,为做好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工作,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为抓手,优化体制机制、再造审批流程,先后推出了企业开办“半日办结”“全城通办”“秒批秒办”“容缺受理”“周末无休”“全程网办”“一链办理”等一系列利企便民举措,在企业开办减环节、缩时间、减材料、免费用、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等方面探索出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经验做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