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中考第一批次志愿今起填报

2020-08-04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济南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将于8月4日至8月5日每天8:00至17:00进行。

  【录取时间】8月6日至8月10日

  【志愿设置】:提前录取志愿(分A、B志愿)和一志愿(一所学校)

  【报考所需信息】

  身份证号、学籍号、中考报名产生的确认码、报考高中的招生代码等

  【填报说明】

  (1)提前录取志愿分为A和B志愿,A志愿用于填报“3+4”师范或“3+4”高职,B志愿用于填报师范专科。无论是否填报提前录取志愿,一志愿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中的一所学校。

  (2)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等级科目均达到C(含)以上,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参考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

  (3)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区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

  (4)提前录取志愿的A、B志愿均需填报专业;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须填报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中等职业学校只报学校代码,不需要填报专业。

  (5)本批次志愿的录取顺序为先A志愿、其次是B志愿、最后是一志愿。提前录取志愿由考生自主选择,A、B可两个都报,或都不报,或只报一个。提前录取志愿未填报或未被录取,不影响一志愿录取。

  (6)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本批次填报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以后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

   

  【招录信息发布】

  根据往年经验,第一批志愿填报结果预计会在8月11日公布,届时教育局会向社会公第一批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考生录取信息。

  【指标生录取原则及技巧】

  指标生是参加第一次志愿填报,在指标生志愿填报的时候,大家首先需要了解指标生录取原则。指标生录取最关键因素:考生在初中学校的排名。大家通过《2020年高中指标生分配方案》可以了解到目标学校对你所在初中招收的指标生,再结合孩子的排名,确定可以被哪个学校录取。

  指标生在填报志愿时最重要的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及时掌握学校的报考情况。部分学校会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组织到校报考志愿的学校直接到学校填报即可,老师会给与指导报考意见。另外不组织统一报考的学校,家长一定要跟孩子老师做好沟通,掌握初中学校的排名和报考信息,指标生志愿填报没有什么秘诀,最重要记住就是跟初中学校老师做好沟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排名情况以及其他学生报考情况。第一批成功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解放了,开心规划暑假生活。没有被成功录取的接下来准备第二批报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