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动动手指就能申领失业金!济南失业金领取有这些好消息

2020-08-1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 段承忠 王卓)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进一步畅通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方便参保人申领失业金,济南市社保中心近日拓展了失业金领取个网上申领渠道,参保人可任选市社保中心网站或者“济南人社”手机APP实现失业金“不见面”、畅通领。 

  “零跑腿”领取失业金,动动手指待遇到账 

  济南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要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非因本人原因失业且有求职意愿的企业职工均可申报失业保险金。以往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现在,参保人只需要轻松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手机或网站“零跑腿”申领失业金。 

  济南市社保中心网站申领失业金攻略: 

  第一步: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点击“个人业务”。 

   

  第二步:首次使用个人网上办事大厅需先注册,注册成功后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即可完成登录。 

   

  第三步:登录个人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公共就业”—点击“失业支付申请”,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完成即可。 

   

   “济南人社”手机APP申领失业金攻略: 

  第一步:打开“济南人社”手机APP—点击“服务”。 

   

  第二步:点击“人才服务”—“失业金申请”模块。 

   

  第三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完成后点击“提交”。 

   

  延长待遇“自动续”,个人无需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除了失业金领取更加方便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对于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将继续向其发放失业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延长领取待遇时间(最长不超过12个月),且续发失业金无需参保个人提出申请,即可自动享受。 

  举例来说,如果刘先生的失业金刚好可以领到593个月,还不到退休年龄60岁领不了养老金,那么他无需提出申请,就可以自动享受再续发9个月的失业待遇。失业保险经办部门会根据他的领取状态、法定退休年龄等情况,通过运用大数据比对参保缴费记录等信息核定续发,在续发失业保险金的同时,失业人员依然能够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领取临时价格补贴等其它失业待遇。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