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一键申报!济南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大型群众活动网上办理系统

2020-08-14 09: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键申报!大型活动受理“零跑腿”

  济南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大型群众活动网上办理系统

  8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行政许可类事宜网上办理要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济南市公安局组织专业力量研究梳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相关法律依据和申报许可流程,多次征求活动举办单位的意见建议,研发出台了大型群众活动网上办理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大型活动一次性、便捷性、精准性网上申报和办理,为活动举办方提供了极大方便。

  大型群众活动网上办理系统设置于互联网端和手机端。在互联网端,活动申报方通过互联网访问山东政务服务网,站点切换到济南,在市级网上政务大厅市公安局分厅中找到“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点击“申报”可自动链接到大型群众性活动网上办理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账号注册、活动申报、材料上传即可快速完成大型群众性活动的网上申报,可以随时通过“活动进程”查看活动的受理、许可、材料补充等状态,活动许可后申报方会在第一时间收到短信通知。在手机端,微信关注“济南公安”或“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公众号,点击“e警通”实名认证后,在治安服务业务下通过“大型活动申报”,完成企业信息认证后,开展上述操作。

  该系统实现了大型活动受理“零跑腿”。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大型活动申报需要提供承办者合法成立证明、安全责任人身份证明、活动方案及说明、安全工作方案、活动场所管理者同意提供活动场所的证明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有关资质证明等资料。系统应用后,活动举办单位可不用到行政审批服务窗口递交材料,从“少跑腿”变为了“零跑腿”。而且,通过活动受理、审批“网上办”,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大型活动举办方来自全国各地,可以在外地登录系统提交相关资料,随时与办理民警联系沟通,及时了解相关安全要求。(通讯员 刘晓萌 胡秀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