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上月新房二手房时隔15个月再齐涨价

2020-08-15 0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济南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有小幅度上涨。记者查询国家统计局相关历史数据发现,上一次新房、二手房价格齐涨的情况出现于去年3月份,时隔15个月,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又出现齐涨。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新房方面,济南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3.2%,青岛7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3%,烟台7月份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5%,济宁7月份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7.4%。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7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3.3%,青岛7月份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2%,烟台7月份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3.2%,济宁7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9%。

  据国家统计局相关历史数据显示,2019年3月济南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曾出现齐涨,其中济南3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7.2%,二手房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1.8%。记者注意到,截止到2019年3月,济南新房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自2019年8月起,济南新房价格开始走低,截止到2020年3月,新房价格已连续8个月下跌,4月份是近来的首次持平。不过,持平过后,5月份济南新房价格首次略微上涨,6月份新房价格二次上涨,7月份济南新房价格已经是三连涨。总体来看,从2019年以来,新房价格涨幅、降幅基本都控制在1%以内。而二手房方面,自2019年3月开始,二手房价格一直持续走低,今年3月二手房价格结束了11连降,此后4月又微降0.1个百分点,5月出现了持平,6月又再次微降0.1个百分点。在经历了15个月的降平之后,今年7月,济南二手房价格上涨了0.1个百分点。(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