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法医鉴定有了“济南标准”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出台执业指引

2020-08-20 14: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近日,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在市司法局指导下,针对济南市法医类司法鉴定工作情况,研究出台了《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关于法医临床司法鉴定若干问题的执业指引》,对损伤与原有伤、病关系分析处理原则、伤残鉴定时机、护理人数等法医临床鉴定中容易产生异议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该《指引》是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以来,出台的第一个专业性指导文件,标志着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迈出重要一步。

  法医类司法鉴定是传统三大类司法鉴定之一,在司法鉴定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济南市法医类司法鉴定质量不断提升,在服务司法诉讼、保障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指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人身损害法医临床司法鉴定的方法和评定依据,有效避免同伤不同鉴问题的产生,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意见的科学性与可靠性。下一步,济南市司法鉴定协会将指导全市各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全面贯彻落实《指引》相关规定,促进济南市法医类司法鉴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