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船外30℃ 船内35℃ 济南护城河游船驾驶员:就是看灯喂蚊子!

2020-08-21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20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4期,本期问政的是济南,济南市市长孙述涛率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 

  当前,济南正抢抓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调整完善“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在变,但也存在需要继续提升的短板。首先看“美”中不足。在济南核心城区,有一条由泉水汇成、全长6.9公里、串起众多著名景点的护城河,这一景观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但近日,记者花100块钱乘船在护城河里游览了一番,这一趟游得是一头汗水加一头雾水。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305IMG_256 

  据问政节目中报道,84号,记者来到济南护城河航线黑虎泉游船售票码头。售票处展板上显示,整条航线共有6个站点,价格从30元到100元不等,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有两种票价。护城河游船采用顺时针单循环、逐站停靠的公交式运行模式,沿途设10个站点,除大明湖西南门、老东门码头站点改造停止售票外,游客在其他码头都可购票乘船游览沿途各景区景点。票价:10//站,全程100/人。无论是官网还是售票码头,都显示有30元、50元、60元的船票,为什么现在只卖贵的票呢?游船驾驶员说出了其中的奥秘:一百的不赚,赚这二三十的?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322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329IMG_260

  记者跟随游客上船后,游船沿护城河一路向西行驶。当下正是三伏天,天气炎热但船舱内,既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341 

  济南护城河是泉城特色标志区"一城、一湖、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乘船游览趵突泉公园、大明湖风景区、五龙潭公园、黑虎泉、解放阁、泉城广场等众多景点,可以说是“一水连百景”,非常值得好好讲解一番。然而,游船路过这些景点时,始终是默默前行,既没有人工讲解,也没有电子讲解。短途低价票不卖、舱内缺少降温设施、沿途没有讲解,记者把这些情况反映给了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护城河游船已整体剥离给了刚刚成立的济南文旅发展集团。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具体督办部门会和您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350  

  问政节目现场,针对片中反映的情况,济南市市长孙述涛表示,济南山水湖和城浑然一体,对泉水文化很向往的,我很愿意带朋友感受济南、熟悉济南。如果是这种情况,我认为我带来的人越多,给我乎的巴掌越多。很不好意思。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404 

  针对片子中提到的护城河游船现在已整体剥离给了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貌似这体制调整改革越改越改倒退了。对此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现场表示:看了这个短片非常惭愧。首先我代表集团表示歉意,从5月份游船恢复运营以来,根据实际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求,调整我们运行模式,过去全程6.9公里,一共十站,现在只保留了四站。主要还是服务理念的问题,从上个月开始,对整个硬件进行了提升,已经启动了服务招标程序,目前已有四艘船安装了电子讲解,确保9月初完成所有游船电子讲解的安装,包括其他配套,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受。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