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先行区两重要地段房屋征收冻结

2020-08-23 0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近日,济南先行区两块重要地段房屋征收冻结,涉及都市阳台1号地块项目和崔寨南片区4号地块项目,其中都市阳台片区将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门户和地标。

  根据征收冻结通告,先行区都市阳台1号地块征收冻结范围包括历城区大王信用合作社、历城区大桥供销合作社、历城区供电公司、天桥区大桥农村信用合作社、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桥分局大桥工商所、天桥区大桥卫生院等。崔寨南片区4号地块项目征收范围包括德海房地产公司济阳分公司(114户)、崔寨农具厂(经信局)等。

  冻结期限自2020年8月19日至2021年8月18日。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有下列行为的,不予增加补偿费用:房屋的析产和过户;办理户口的迁入和分户。但因 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建立新的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变更公有房屋租赁户名;新设立和变更企业工商登记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其他导致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根据此前规划,在弘扬齐鲁文化方面,先行区提出要重点打造由城市之门、都市阳台、城市客厅和城市绿心等重要空间节点组成的齐鲁文化轴线。其中,都市阳台为先行区的先行建设区及良好对外形象的展示窗口,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门户和地标。其中,把紧邻黄河生态景观带的区域定义为都市阳台片区, 建立“中轴延展、鹊华双轴、联动黄河、纳野为芯”的中心区空间结构。未来,片区也将吸引更多人前来就业和居住,打造成济南拥河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