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博城首桥已架设 片区网逐步形成

2020-08-24 08:5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架设中的先行区国博城片区首座桥梁。 

  8月23日中午,随着第31片梁稳稳地落在桥梁基座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博城片区首座桥梁架设完成。架设完成后,将保证中心大街车辆能够疏导至国道220。国博城片区共有11座桥梁,剩余10座正进行地下管线和桩基施工。11座桥梁加上8条市政道路竣工后,将形成国博城交通大框架,为未来片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8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已经有两块梁板吊装到位,施工人员正在吊装第三块。该处施工场地位于国博城西北方向。

  中铁十局一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项目部工程部部长董朔告诉记者,这座桥梁是先行区国博城片区第一座跨规划河道桥梁,为简支梁板桥结构,共计梁板31片,采用300吨吊车架设。

  该桥梁位于干路一和会展南路交叉口,路线全长541.6米,桥面宽度32米,是连接会展南路与中心大街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也是后期中心大街东半幅封闭施工的导行路线。该桥梁的架设是国博城市政道路路网形成的关键施工节点。

  “桥梁架设完成后,我们将继续进行路面的施工。按照计划,预计9月15日完成双向六车道快车道的通车条件,保证干路一的使用,届时将形成干路一、会展南路、中心大街路网,车辆可以通过干路一进入会展南路,再进入国道220。”董朔介绍。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博城片区路网的重要节点之一,首座桥梁施工完成后,将连通会展南路、中心大街,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片区内交通压力,为后续路网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国博城其他10座桥梁正在进行地下管线施工以及桥梁桩基施工,下部结构目前尚未施工。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计划2021年5月份进行这些桥梁的架设或现浇完成,待这些桥梁施工完成后,将完善先行区国博城的路网。”董朔表示。

  包括已经贯通的会展南路在内,先行区国博城一期市政道路工程共有八条,全长11.518公里。

  “目前施工已全部展开,其中会展北路东段、会展中路、会展南路、萃清路、中心大街西段干路一、西环路计划12月底前竣工。会展北路西段、中心大街东段因为涉及交通导改等原因,计划明年7月份竣工。”董朔介绍,八条道路竣工后,将满足国博城、城市展厅及先进动力研究所的交通需求,同时也能满足对市政配套管线的需求。(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