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7月“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公布 泉城降尘量同比改善幅度“拔头筹”

2020-08-26 09:2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了今年7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 + 26”城市(以下简称“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济南在“2+26”城市中排第4名,同比改善46.4%,改善幅度最大。

  7月,“2+26”城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4.1-9.4吨/平方千米·月之间,平均为6.8吨/平方千米·月,同比下降8.1%。《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城市平均降尘量不得高于9.0吨/平方千米·月,济南降尘量平均值为4.5吨/平方千米·月,居“2+26”城市第4名,同比改善46.4%,改善幅度在“2+26”城市中居首。

  今年以来,济南降尘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监测结果,6月,济南市降尘量为6.9吨/平方千米·月,在“2+26”城市中排第8名;同比改善30.3%,改善幅度在“2+26”城市中排第4名。1-7月,济南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1,同比改善17.2%,在全国168个城市排名同比提升了6个位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一氧化碳持平外,其余5项污染物均同比改善,改善率均达到2位数,优良天数增加了33天,重污染天数减少了1天。(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