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先行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开始封顶作业

2020-08-27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日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也已经完成吊装。

  1.png 

  绿地国际博览城三大中心(酒店中心、会议中心、会展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2000亩,总建筑面积168.7万平方米。项目对标国际一流展览会议中心,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标准,打造集展览、会议、商务、服务于一体的会展经济圈,带动周边片区的转型升级,提升周边区域的城市面貌。

  三大中心由西向东依次为酒店中心、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其中酒店中心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包含星级酒店、商务型酒店、度假型酒店等多类型酒店,配套有商业街及区域商业中心,总部办公等配套功能。

  2.jpg 

  国际会议中心 

  国际会议中心和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其中会展中心净展览面积51万平方米,会议功能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规模及标准对标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建筑形象气势恢宏,采用整体屋盖及一体化幕墙,屋盖造型如飞檐反曲上翘。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

  3.jpg 

  钢结构施工 

  4.jpg 

  金属屋面檩条安装进行中 

  5.jpg 

  金属屋面底板开始安装 

  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金属屋面完成35%,电缆沟完成30%,已开展该六个展馆南北附房施工建设。南侧六个展馆土方回填全部完成,桩基施工完成50%。下一步将会采用先进的BIM、云筑智联等数据管理系统优化施工组织的同时持续增加一线工人、设备数量,合理有效缩短计划工期。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

  6.jpg 

  绿地国际博览城三大中心项目将成为济南城市的新名片和经济新引擎。作为北跨黄河的启动项目和城市新区的引爆点,将为黄河北岸注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强大动能,强势助力“北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