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首都高校济南考察暨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8-27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 王帅)8月27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9所首都高校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齐聚济南考察调研,与省市有关部门、驻济高校、重点企业代表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刘彬礼,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蓉,济南市政府驻京办主任崔志强,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等参加活动。

  张蓉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济南的发展以人为本,重才敬才,拥有山东大学等52所高校,各类科研院所876家,各类金融机构近800家,人才总量达到160万,居山东之首;中科院科创城、齐鲁科创大走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研发转化平台在此汇聚,具有“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

  刘彬礼同志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区域性经济合作等工作已经成为办事处重要工作职责,省办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首都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经济团体的沟通对接,建立起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开展人才推介、政策宣讲活动,全力做好投资促进、人才交流、科技协同创新等服务工作,把北京更多的人才资源推介到济南。

  窦进科同志详细介绍了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了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济南相继出台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0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济人社发〔2020〕12号)等一系列政策,为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来到济南搭建起了就业、创业施展才干的舞台。

  首都高校代表在交流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育人理念、办学特色与学科建设,他们突出的专业优势和鲜明特点,高度契合济南的发展。参会企业和驻济高校在交流中表达了对首都高校优秀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和对高精尖人才的强烈渴求。

  这次座谈会,是首都与济南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成功业绩的良好开端,开辟了一条与首都优秀人才交流的绿色通道,将为济南发展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资源。下一步,首都高校将与济南市建立校企联盟机制,共建长期有效的合作模式,使渠道更畅通,流程更优化,为北京高校优秀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重要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