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明年底济南去菏泽1个多小时即达

2020-08-29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鲁南高铁菏曲段建设正如火如荼,近日再传佳讯!记者获悉,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鲁南高铁菏曲段“四电”集成及相关工程已顺利开工,接触网第一杆目前已在菏泽成功组立,意味着揭开了鲁南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的序幕。根据规划,鲁南高铁全线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菏泽也将结束不通高铁历史。

鲁南高铁菏曲段接触网第一杆在山东菏泽成功组立 记者 白鑫燚 摄

  27日上午10时38分,在鲁南高铁西段(曲阜至兰考段)菏泽市郓城县施工现场,随着开工命令的下达,施工作业人员操作着吊车臂缓缓转动,首根接触网支柱成功组立。这意味着鲁南高铁菏曲段“四电”集成及相关工程正式开工,揭开了鲁南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的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四电”工程施工进度与质量,将直接关系到鲁南高铁的按期开通,以及开通后的列车运行安全。据“四电”工程项目部施工负责人张宏波介绍,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管段正线全长204.4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车站7座。

  根据规划,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分为4段进行修建,分别是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其中,鲁南高铁菏曲段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之中,计划将于明年底通车。届时,菏泽也将结束不通高铁历史,济南市民坐高铁1个多小时即到。

  而全线通车后,鲁南高铁还将与雄商高铁、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北接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连中原、东达沿海的高铁网络,在大大改善鲁西南地区的出行条件、成为服务鲁西南崛起的“圆梦之路”的同时,对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