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累计拆违1.6万处,添绿270万平方米 济南市长清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2020-09-01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六场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市长清区坚定不移改善人居环境。以全体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目标,积极优化人居环境。

  在道路交通上,继长清黄河大桥、轨道交通一号线运行之后,济郑高铁长清段建设加快推进,济广高速大学城互通立交即将通车,国道220拓宽改造近期完工,全长100公里、总投资210亿元的大西环长清段已经破土动工,长清北连京津冀、南接长三角、沟通中原城市群的交通枢纽作用愈发突出。

  在市容市貌上,长清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临街建筑物外立面治理工作,累计拆除违建1.6万处、850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270万平方米,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整齐亮丽已经成为长清城市环境的鲜明特质。

  在农村环境上,47万平方米农村残垣断壁和废弃房屋整治工作得到整治,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2个齐鲁样板村建设将在年底完成,治理河道220公里,农村三大堆和垃圾死角基本绝迹。

  长清区还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北大沙河水质改善工程完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件全部销号,山青水清的生态环境优势愈发明显。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