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明年济南将筹建77家社区医院

2020-09-02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8月25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每个街道应至少设置1处公建公有或政府租赁且建筑面积不小于14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覆盖的社区,采取多种形式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补充。到2021年,全市筹建77家社区医院,新建、改扩建27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济南提出,每个街道应至少设置1处公建公有或政府租赁且建筑面积不小于14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覆盖的社区,采取多种形式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补充;每个镇按每千常住人口配备不低于1.2张床位的标准建设1处镇卫生院;原则上每个行政村按照不低于60平方米的标准设置1处村卫生室。到2021年,全市筹建77家社区医院,新建、改扩建27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处镇卫生院和35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全市80%以上的村卫生室实现房屋产权公有。

  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利用自有房屋或租赁等方式承办社区卫生服务站。济南将选择条件较好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城乡一体化程度较高地区的镇卫生院,开展试点社区医院(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建设,到2021年年底完成77家社区医院筹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