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2020-09-03 0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日前,济南市第一家智慧化物联网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儿童疫苗接种安全,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入海尔生物医疗基于信息化、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发的全球领先的智慧疫苗接种方案,成为济南市第一家智慧化物联网预防接种门诊。

  据介绍,在智慧化物联网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台疫苗冰箱创造性地分为8个独立腔室,分类存储,每次取苗只弹出一个抽屉,确保温度恒定在2-8度。通过扫描儿童接种本,接种台疫苗冰箱自动弹出疫苗,确保受种者准确无误。取出疫苗再次扫描电子监管码,确保疫苗放心可用。通过物联网技术,将疫苗、冷链、疫苗生产企业、受种人员、医务人员等信息互联,追溯到最小单支包装,为疾控中心构建大数据平台,可追溯、可召回、可定位,确保问题疫苗出不了库、打不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