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针对涉及医保欺诈案件 济南将建立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

2020-09-09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曹戈艺)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医保欺诈行为具有多发性、隐蔽性特点,必须多部门、多手段、多层次的基金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鑫介绍,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正在筹备建立由政府主导,发展改革、公安、司法行政、财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税务、药监等部门参加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积极探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与公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打击欺诈骗保联动机制。在执法检查时,发现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向公安机关移交,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同时,建立信用评价机制,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推动建立医保基金监管信用记录,及时公示、共享定点医药机构、医师药师、参保人员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违法失信信息,实现跨行业、跨领域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