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城管局启动路灯补建工程

2020-09-12 0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天桥区纬北路社区居民将“为民送光明 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济南市城管局,感谢该局解决了近20年的“亮灯”难。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市区部分路段“黑灯瞎火”的现状,于今年4月15日投资1600万元启动路灯补建工程(城市照明建设),工程范围涉及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5个区近50条道路。主要任务一是对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路段进行安装路灯和维修提升,二是对功能照明缺失或照度不达标的桥洞、涵洞增加照明设施,兼顾景观照明,这项工作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为民办实事,惠民重点工程之一。

  截至目前,该项工程已完成管线36370余米,检查井573个,敷设电缆27792米,立杆安灯560套,安灯580盏,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70%左右。预计10月底前约50条道路告别“亮灯”难,解决市区部分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周边市民群众夜晚出行将会更便利更安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