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将建短视频培训学院

2020-09-15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促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支持打造云博物馆、云图书馆、云演出等线上数字产品,还将建设济南短视频培训学院,实施“Vlog网络红人”成长计划,推出一批扎根齐鲁大地、体现泉城形象的网红达人。

  济南提出,到2022年,数字创意发展水平和产业规模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力争产业规模突破800亿元,形成市场竞争力强、创新驱动力足、影响辐射力广的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为此,将支持原创技术研发,加速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3D显示、全息成像、人机交互、工业设计软件、数字特效等关键核心应用技术的集中攻关,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数字文化创意创作领域的应用,鼓励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催生一批数字创意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在推动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方面,济南将引导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革命纪念馆等优秀文化资源与关键数字技术实现链接,以5G技术为支撑,实施文化精品数字化工程,支持打造云博物馆、云图书馆等线上数字产品,推动优秀文化社会共享。

  在培育发展动漫游戏产业方面,济南将推动打造动漫集聚区和国际化动漫交流合作平台。采取校企合作方式,做好动漫人才的培养、孵化工作。培育以电竞教育、网红直播、赛事活动、“新文创项目”、对外交流为主要板块的我省首个具备电竞全产业链的产业基地——山东省电子竞技产业基地,带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电竞产业全面发展。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济南将依托驻济高校和网络平台企业,建设济南短视频培训学院。实施“Vlog网络红人”成长计划,推出一批扎根齐鲁大地、体现泉城形象的网红达人。支持“贝壳视频”等MCN新媒体企业做大做强,引进一批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企业,全力打造济南短视频双创基地。引进省外影视公司在济南设立公司、影视达人工作室,推动本土影视公司转型升级,扶持打造一批优秀网络影视作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