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日均遭受网络攻击30余万次 城市盾帮助企业拦截境内外网络攻击8600余万次

2020-09-15 17:2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局、市国家保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等联合举办。

  当前,互联网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对信息系统的网络攻击持续增长。据统计,目前,我市日均遭受网络攻击高达30余万次,其中以远程控制、蠕虫病毒、木马文件为主,遭到攻击的目标主要以政府单位、公共事业单位、高校为主。

  为保障济南市网络空间平稳,市公安局构建了济南市网络空间城市盾综合管控防御体系,截至目前,济南市城市盾已累计帮助全市4000余家企业拦截境内外网络攻击8600余万次,为企业网络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记者 沙文婧)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