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140名村党组织书记“入学深造”

2020-09-22 09:4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分两期举办的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已开班,140名公开遴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和五星级、四星级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的形势任务,广泛征求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互动讨论等方式,帮助村党组织书记更好把握政策、拓宽思路、增长才干。培训班邀请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全国知名农业专家教授,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普及农村电商知识、建设美丽乡村、做好群众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邀请省内3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与学员分享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级事务规范管理等工作经验。还组织学员到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等6个先进村现场教学。

  参训村党组织书记表示,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回到岗位后要把学到的政策理论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